宣传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宣传统战信息 | 高职研究 | 学习园地 | 文化建设 | 法治教育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校园网建设管理的意见
2013-03-05 00:00  来源:

校园网是学院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展示学院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加强校园网络宣传,特制定本意见。

一、队伍建设

每部门确定一人,担任学院校园网站、院报的通讯员,同时,负责本部门的网络宣传工作。

通讯员在本部门党支部领导和学院宣传统战处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

二、通讯员职责

(一)负责本部门网站建设和日常管理,包括新建栏目和内容添加、更新等。

(二)向学院网站报送本部门的新闻稿件(邮箱:wht0501@126.com),向学院宣传统战处提供外宣新闻线索和素材。

三、部门网站建设要求

各部门通讯员应切实担负起本部门网站建设管理职责。

(一)网站形式要求

部门网站应当实用美观,在与学院网站、兄弟部门网站保持色彩、栏目、结构等形式共性特征的前提下,提倡创新,办出本部门的特色。应每隔一年或二三年进行色彩、框架和栏目的更新、提升。要确保网络安全。

(二)网站内容要求

1.所设栏目能涵盖部门工作内容,栏目之间内容尽量不交叉、不重复。

2.网站内容应健康向上,符合四项基本原则和社会公序良俗。

3.网站内容添加应当准确及时。文字内容客观,表达通顺,符合文体、语体和语法规范。新闻稿应体现新闻性,添加的时间要求是:上午的新闻,下午必须上网,下午的新闻在下午下班前上网,最迟不得晚于次日上午下班前。本部门新闻稿需要在全院或社会媒体宣传的,于以上时间点同时报送学院宣传统战处邮箱。

4.网站内容要及时更新,失去时效和价值的及时删除。

5.网站内容背景一个部门基本保持一致,或者与学院内容背景保持一致。WORD文档应统一使用5号宋体,行距为1.5倍行距。排版规范,段首空两格。图片分两种尺寸:分别是宽度为600或300,搭配整齐美观。

6.逢新生入校、新学期开始、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等,学院网站和各系部网站要添加相关内容,营造良好的节日和活动氛围。

四、保密纪律和网站内容审查制度

上网内容要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确保信息安全。

网络宣传具有政治性强、受众广、传播快等特点,为此必须实行网站内容审查制度。

各部门通讯员对上传本部门网站、报送学院网站的内容负第一责任。在文稿、图片、视频等上传本部门网站和报送学院宣传统战处之前,须报经本系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宣传委员)或负责人审阅同意。

各部门网站不得以学院名义对外发布信息,如需发布,须经学院宣传统战处批准。

转载内容须符合相关转载规定,不得违反著作权法等法律规范。

五、增强校园网络宣传实效

广大通讯员要增强责任感和积极性,充分利用本部门网站和校园网加强宣传,为加大本系部和学院对外宣传、繁荣校园文化做出积极努力,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要及时宣传报道本系部的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等活动。要认真总结本系部工作的创新和成效,从不同角度展现我院教书育人、科研服务工作和成绩。

六、监督检查

学院宣传统战处负责对学院网站和各部门网站建设管理运转工作实行工作指导和监督。学院每年开展优秀部门网站评选表彰工作。

本意见自2013年3月5日起施行。

宣传统战处

2013年3月

 
· 关于公布“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
· 关于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
· 关于组织参加“艺术梦中国梦...
· 关于组织参评全省高校校园文...
· 关于开展“我的梦•中国梦”...
· 关于加强校园网建设管理的意见
-更多-

版权所有 © 2013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电话:(0536)3081015 网站维护:宣传统战部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78号